2012年4月24日

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 2012




繼盛女之後,今個星期面書洗版第一位是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。我現在才學人寫達明一派演唱會,是執人口水尾嗎?哈哈,管他的,喜歡就寫,這是我地盤嘛。

今年的四月廿一日,我去看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。對於今次的演唱會,實在滿心期待,而我這個傻人,是第一次自己買票--我意思是,有些票是人送,有些票是別人幫我買--今次是自己第一次通過信用卡電話訂票,有如大鄉里出城,又怕自己錯過日期,所以四月每一天都是期待的。



我認識達明一派的時候,只有十來歲,正值當年流行樂隊組合,樂隊百花齊放。太極很吵,Beyond很憤世,Radias很斯文,各有風格。我喜歡的是Beyond和Radias,但絕對不會排斥達明一派,達明一派走的英倫電子路線,形象前衛詩意,歌曲風格很多元化,也具有強烈的社會意識,不過因為當時年紀小,不懂細味歌詞的意思。現在回看,歌詞甚有意境,也傳遞出強烈的訊息。基本上,前奏響起,我已經知道是什麼歌。晚節不保開場、半生緣、石頭記、馬路天使、十個救火的少年、繼續追尋、沒有張揚的命案、忘記他是她和禁色等,非常的熟悉,非常的動聽。我個人最喜歡一個人在途上,那種落寞的感覺,令人心碎。廿多年了,完全沒有過時的感覺,是他們走得太快,還是時代走得太慢?


當晚的氣氛很好,第三首歌前排歌迷已自動波站起來跳舞,我坐於山頂,也見歌迷站起來,全場拍和,活像嘉年華一樣。很久沒有試過這種全場投入的演唱會了,(上次我有看憶蓮演唱會,但因為不是粉絲,所以投入感差少少)。而螢光幕所打出來的訊息,很感動,更值得我們反思,我們所愛的香港,就更加要努力保持它的核心價值。


今次的演唱會是達明成立廿五周年,我知道,如果我沒有看,就會後悔了,因為我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。我很慶幸自己是成長於八十年代,給我很豐盛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