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

112歲的老少女 廣生堂雙妹嚜


實在不敢想像,在我還是小朋友的時代,媽媽當香水用的廣生堂雙妹嚜花露水,原來創於1898年!今年已是112周年紀念,雙妹都變成雙婆了。

很記得那種清幽的香味,花露水還是用透明玻璃樽盛載的。沖涼時會將花露水用水稀釋,再淋於身上,有香噴噴和冰涼的感覺。有次雙腿被蚊叮蟲咬滿是傷痕,也是用花露水搞掂,而且絕不留痕。原來,花露花等如早期的香薰油,因為主要成份由植物精華提煉而成,如:薰衣草、薄荷、檸檬、玉桂、丁香等等,具天然療效。不過我看過一些報導,知道加入70%-75%的酒精成份,難怪可以殺菌消毒,所以稀釋了實在是民間智慧。想深一層,花露水,花露水,即是從花採集而來的露水,不是很富詩意嗎?一直芬芳至今,才是永恒的經典。

近來不少朋友準備旅行,真令我羨慕。提醒大家帶備新出的身體護理旅行套裝,每款產品採用小巧25ml瓶裝,符合香港國際機場保安規定,可帶到機艙內使用。套裝有薰衣草、活花或花露水味,附送精美花露水型壓縮面巾1條,同放於透明密封旅行袋中,都幾細心。為免蚊叮蟲咬,記緊買多枝10ml花露水噴裝,得閒索一索,醒晒。



身體護理旅行裝:沐浴露25ml,洗髮水25ml,護髮素25ml和花露水型壓縮面巾1條,$35/套,大家支持港貨啦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