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

我家衰仔系列 2 一歲了




主人說,很多朋友見到她都會提及我,搶了她的風頭。沒辦法,像我這一隻集佻皮和可愛於一身的貓,豈會有不受歡迎之理?

主人稱我為衰仔,因為怕讚得多會小氣喎。現在又是時候報告一下我的近況。

我不經不覺差不多一歲了,當然我不記得自己真實出生日期,但醫生說我應該八月尾或九月初出生。所以我就當自己九月一日出生,都好丫,像學生一樣開學,我就探索這世界。

因為已長大,幼貓糧已提不起我的食慾。主人開始給買了新的成貓糧,點知,有一日,他搞烏龍,把幼貓糧給了我,我已長大了人嘛,要吃成貓糧,所以我罷食了兩天!只是偶爾吃一點點幼貓糧吊命。就是叮叮叮的吃一少點囉。後來主人發現我罷食,才給換回成貓糧,我當然吃得津津有味啦。



後來,牠親自栽種的貓草己生得茂盛,可以給我吃了。不知是否遺傳她的性格,對於吃,我很貪新鮮的。她剪下新鮮貓給我,我懂得撕扯來吃,唔,有新鮮的草味。如果吃不下,她會剪下小段放入乾糧中,我很醒的,會挑貓草而撥走貓糧。

每當我吃過貓草或成貓糧,主人便會摸我頭仔,身體或尾巴,通常我都任牠摸一兩下滿足她。她還讚我變得變得斯文溫馴,可能腸胃更好,不會燥底,不再亂咬人,或許我很知道做乖小孩會有更多人錫啊。

這夜,我又如常睡在PRINTER上,這是我的地盤,因為剛好卡住我的身體,很有安全感的。我睡得很香甜,醒來,主人又幫我拍照片了,她叫我:「囡,呢度,唔好郁。」我就會望向鏡頭,擺一二個憂鬱小生pose,問你冧死未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愛的貓咪.... I like that....
    But I cannot raise one by myself .... >.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