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

40+不能懶 吃喝運動減肥方案

夏日終於來臨,本來可以進行我最愛的下水禮,可是近來家中發生了一些事,沒時間沒心力去做運動了。



望著衣櫃內的泳衣和運動服,暗暗燃起做運動的激情,心中暗忖一定要再抽時時間到Gym room和泳池去。(嗯,快點坐言起行啦)





其實我不是天生熱愛運動的人,讀書時也是書呆子一名。愛上運動,是因為三年前開始關注到健康問題,也意識到年紀漸長,新陳代謝會減慢,脂肪不經不覺間積累了,體重回不去年輕時的兩位數,可惜銀行的儲蓄卻沒有一起節節上升!

要維持良好的身段,也不再是節食兩三餐就可以,而是要靠幾運動,飲食和生活習慣三方面,還要持之以恒,而不是打張卡影張相就算。



我開始跟教練學做運動,從負重和帶氧兩方面入手。每星期兩三次到gym room做運動,例如舉啞鈴,舉重等等,令肌肉變得結實及有線條,周末又去游水曬太陽,有付出自然有收穫,所以當時很有成效,外表清減了不少,曾一度跌至99磅!!連旁人也問我是否減掉20磅?oh no......我只不過減掉大概7磅左右!沒料到外形上已經有很大分別,而那些年,竟有信心穿起背心示人,自豪地展示一下結實的老鼠仔。







生活方面也會偏外健康,周末或假期約朋友一起去行山,建議一家大小可行城門水塘,情侶們行金山(馬騮山),想挑戰自己的體力可行獅子山,呼吸清新空氣和曬太陽,趁機減壓又可開闊眼界,原來香港真的很美。




至於飲食,我向來都算節制,很少會大魚大肉,偏愛清淡口味,由於有做負重運動,所以注重攝取蛋白質,例如多吃雞肉,三文魚或喝豆漿。煎炸食品也盡量減少,因為我很容易上火,搞不好又喉嚨痛和長暗瘡,所以還是盡而遠之。






上述方法,都是我個人keep fit心得,但說來容易,要實行起真的要靠堅持和恒心。
減肥路向來是孤獨的。

很多朋友都說一個人做運動會很悶,這點我也同意,如果沒有正確方法,在gym room內真的會漫無目的,又怕PT搭訕買package.....加上工作繁忙及要照顧家庭的話,時間不容易掌握(你估間間gym room都24小時營業咩?),就很容易會放棄了。




我也有些朋友因為工作壓力大,會以美食來奬勵自己......甜品薯片火鍋啤酒,從不節制,沒有量入為出或做運動消脂,確是很危險的事,結果鬧出未婚懷孕,搭地鐵有人讓座等笑話!





夏天已經殺到,我要開始乖乖計劃我的減肥修身方案了!下一篇跟你分享不流汗不反彈的懶人減肥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