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日

2011 溫馨小聚

曲奇餅加香茶,很高貴。



2011年1月1日
跟中學同學一起聚會,事前商量要到那裡聚會也商討了一輪,始終她們都已經是有家室的了,而且還拖男帶女了,於是聚會地點在賽西湖公園!目的是方便小孩在公園遊玩。

我遲到了,或許是想SKIP了與小孩在公園玩耍的環節。於是直奔林氏夫婦溫暖又開揚的家,當餐廳老闆的林先生,親手做了好多好吃的食物,海鮮意粉,吞拿魚沙律蒜蓉多士,炸雞翼(比家鄉雞好吃多了!)是我強烈推介!誰想要幫襯到會食品,可以找我聯絡。呵呵。

這班由中學預科班開始認識的同學,人數像十個救火的少年,由當年七公主,變到今天的五人,相識超過十多年。不需多語言,一年見一兩回,見到彼此安好就夠了。而且,當年的聚會地點由卡啦OK變成了今天的公園,倒是很OLD SCHOOL。看到她們的小孩健康活潑,快高長大,喊我姨姨,就覺得時光匆匆。節目尾聲是我繼續做聖誕老人派禮物,看到友人們滿足驚喜的表情,我也很滿足。


jenny's Bakery的曲奇餅!

2011年1月2日
和舊同事繼聖誕後,第二回聚會選址在大浪灣的溫馨小屋。屋主經常周遊列國,所以家中擺放了很多不同地區和城巿的紀念品。台灣的茶葉啦,上海的廁紙桶等等,物品堆滿一室,還是很有品味,亂中有序。不過我最愛逗家中的4隻貓咪。一隻貓婆婆已經有十一歲了,很有性格,一開始以胖胖的屁股背著客人;另一樣波斯貓則比較順得人,可以摸,但還是遠遠地監視我們,另外兩頭貓貓則比較怕羞。

這不是一篇貓經,焦點是由頭吃到落尾。

先來兩罐Jenny's Bakery的手造曲奇餅,很久前吃過。今天再吃另一款4 mix的,哇,打開罐子,已經有一股牛油焦香湧出來,圓圓的曲奇餅,質感較鬆化,令人停不了口和手。另一款是8 mix的長方形曲奇餅,論質感較結實,當中有果仁夥粒,一樣好味不得了。伴著台灣來的綠茶,混合玫瑰和茉莉,好香好高貴。(我變了寫食稿?!)


這茶好香,在台灣買。


年紀最小的貓咪。


這隻波斯貓很高貴。

再來是我臨時加插的德國肉腸,將肉腸切段用熱水浸暖,一人一口,肉質軟滑無渣,最合懶人;然後是Leonidas的西餅,據說Leonidas的香港代理將所有業務收益扣除開支後,全數捐給低收入家庭有語言障礙的兒童,這些西餅變得很有意義。半飽狀態,同事F再帶來燒腩仔和海蜇,最好笑是我們又狂風掃落葉的將燒腩仔鯨吞,只剩下一件!吃喝玩樂,再來兩盒超薄薄餅,香滑熱騰騰的芝士薄餅配煙肉一片,皮很脆薄。後來七時,再殺落石澳再掃泰國晚餐,紅咖喱鴨,椒鹽鮮魷,蒜蓉包等等,又是一輪狂風掃落葉,我笑說:我們是第三度發育。


強烈推介薄脆PIZZA


貓婆婆,很有性格,只能摸頭和下巴。




一早已講好不需大龍鳳,不用打邊爐,不用BBQ,只是買一些簡餐便足夠,反正年紀大也不想勞動,圍坐一起,有瓦遮頭,不用趕交場又不會騷擾到鄰座客人便很好,東拉西扯的雜食,大家都感滿意。

終於,打道回府。今天的聚會,有一半已經各散東西,但幸好要聚會時仍一呼百應,這家公司沒什麼好,好的,就是同事之間的人情味。



泰式紅咖啡鴨,不辣。

香脆蒜蓉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